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年高校国际交流(港澳台)部门负责人会议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2 16:30 浏览数:733

45198_500x500


3月20日2018年高校国际交流(港澳台)部门负责人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主持会议,来自全省43所本科、高职院校的国际交流部门和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芳友从公派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政府间人文交流、港澳台工作、境外培训等7个方面对2017年我省高校国际交流(港澳台)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部署安排了2018年度工作2018年,全省教育国际交流和港澳台工作将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需求按照“高端引领、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协同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力争在规模、结构、质量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湖南教育国际交流和港澳台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探讨交流了新时代下应如何更进一步做好高校国际交流(港澳台)工作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详细介绍了本校的发展思路与经验举措。


“教育对外开放一直是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徐伟要求,各高校要立足新时代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意见精神以“双一流”建设及服务“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动我省教育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出范围更广、程度更深、联通更密、合作更紧、影响更甚的湖南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品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