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湘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10-30 11:30 浏览数:1857

为推广在英国的汉语学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承办、湘潭市教育局协办的2015“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于10月25日至31日在湘潭举行。此次来湘的是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的15位中小学校长及官员。

10月27日上午,“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湘潭)中英校长见面会举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博安格、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红冰、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艳玲、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绚以及湘潭市的13所中小学的校长出席见面会。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里,英国校长深入到湘潭市的配对学校,与校长、教师、学生坦诚相待,深入交流,和谐互动,也为湘潭市中小学校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新的办学思路和新的教学方法。湘潭市13所中小学校长与英国威尔士、英格兰的校长们在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健全等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中英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将在区域性校际交流上进行广泛合作。

作为中英两国联合举办的高层次、大规模的访问活动,“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从2007年就开始进行。此次英国校长访华目的除了和中国中小学建立长久互惠的校际合作关系外,还包括注重鼓励更多英国学校将汉语课程引入中小学常规课程中。最新数据表示,在英国教汉语的学校数量和学汉语的学生数量都在增加。目前,英国境内已成立29所孔子学院,126所孔子课堂。在苏格兰,由于其实行“1+2”语言政策(即学生必修母语和两门外语)的实施,涨幅尤为喜人;在北爱尔兰和威尔士,汉语教学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政府正在加大投入;在英格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始教授汉语。根据英国文化协会和英国教师中心教育基金会出台的《语言发展趋势》报告,2014年英格兰中小学5%的公立中小学教授汉语课程,而课外教授汉语课程的比例达到17%;对比私立学校比例更高:有17%的私校教授汉语,课外授课比率高达35%。


分享到: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